close

130-1404151Z232c5

離開胡志明之後,接著前往了越南著名度度假勝地,芽莊,其實這個地方對於台灣的消費者來說是相當陌生的,許多旅行團基本上是不會到這個地方來, 原本沒有打算要到這個城市的我,在路上遇到了一位外國人Jason ,他告訴我說他很想去芽莊,因為它一個很漂亮的城市,也不知道是怎麼搞得,我竟然也就傻傻地答應他說那就一起去旅行(現在想起來很高興當初自己有去)

 芽莊越南語Nha Trang),越南中南部沿海城市,慶和省省會。以其質樸的海灘和卓越的潛水迅速成為受歡迎的國際旅遊目的地,吸引大量東南亞地區的背包遊客。芽莊灣是世界最美麗的海灣之一。 該市現有30萬居民,當地統計部門預計到2020年將增長到50萬到60萬居民 ,在占婆統治下,該市原名是Kauthara'現時在芽莊仍留下占婆時代的Po Nagar Tower of Champa。-資料節錄于維基百科

  搭乘sihn bus抵達芽莊的時間是傍晚,我們很勇敢,竟然沒有訂飯店就這樣拉著行李一間一間旅社去問有沒有空房間,就在問到第三間的時候我找到了Nice Swan Hotel ,一個晚上15美金的飯店,竟然還附帶泳池與早餐,這是甚麼世界呢(在越南,殺價是普遍淺規則,一般越南人都深受共產主義影響,認為外國人比較富有,所以多宰你一 刀是正常的), 短暫的休息之後,我帶著輕便的包包去街上閒逛,發現這個城市的遊客都以自由行的白人居多,少數操著大陸口音的遊客與日本人, 無意中聽到鄰桌大陸人在說要去四島一日遊, 好奇心起我就靠過去詢問, 原來一日玩四個小島竟然只要7塊美金, 二話不說馬上報名隔天早上的四島遊, 客倌請接著往下看

 

也許很多人對於四島遊是哪四個島並不是很清楚,下面我會解釋,

P1040631  

出海的港口

P1040655  

導遊monkey boy 是一個蠻會炒熱氣氛的人

第一站:黑島(Mun Island)。

P1040672

  船隻靠了岸,大家紛紛跳下船,船老大發給每人一隻浮淺的呼吸管還有蛙鏡,接下來我就不知道要幹嘛了。有些人很老練的直接跳下水去浮淺、有些人則去玩拖曳傘、有些人則躲在草屋裡面休息或吃喝、還有一小些人在草屋後面嘔吐。有點暈船的我本來以為看到陸地可以獲救了,沒想到跳下船後發現更暈,因為這只是在海上的一個船屋,隨著海浪起伏搖得很厲害。我們討論了一下,決定下水游泳,這水其實還滿乾淨的,但是看到後面那群人在那邊吐,還是會覺得有點噁心;但是出來玩嘛,誰管那麼多?跳下水就游了,游泳可不能輸給越南人呢。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游泳,我跟Do 和 One下水,其他三個則是搭類似碰碰船的船到對岸,不過這要付錢的,不貴就是了。

 很驚奇的一個景點,這是我第一次浮淺,呼吸管我還不太會咬,常常進水,搞到我快瘋掉,不過水底下的珊瑚叢真的很美,這是真的珊瑚,活的珊瑚。深度不一,靠近岸上的可以不滅頂,但是中間的則是深不見底阿,所以不會游泳的人一定要穿救生衣喔。

  船舶停靠的船屋對面是一個島,那邊可以上去躺在躺椅上曬太陽,可以點一瓶啤酒,享受度假的美好,也可以漫步在白色沙灘搞浪漫,可是沙灘很小,大多是礫石,走路要小心。雖然說這裡很好玩,但是怕黑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嘗試,因為太陽真的很毒辣。在這邊停留的時間約莫一個半小時,船老大會叫人,等到人數都到了就會開船前往下一個島

  

第二個島:第一島(Mot Island) 

  船隻並沒有靠岸,而是開到一個廣大的水域下錨,船老大和大副突然變身,組了一個樂團,當場就唱起歌帶起遊戲來了。同時也因為是中午時分,大家也在此時用午餐,午餐遊船上提供,大家的坐椅瞬間變身餐桌。而我們因為人多則是被帶到船的二樓去吃,很特別的一個畫面,在台灣是看不到的。大家圍著一個圈圈,飯菜擺在中間的地板上,是很簡單的小炒。地上還放著一桶啤酒飲料,可以自己拿,但是要收錢的。我們開心的吃著飯,喝著啤酒聊天,很是自在
我本來以為吃完飯後就要拍拍屁股前往下一個島了,沒想到下面突然想起一陣掌聲,樂團開始演奏,唱的是越南的流行歌,在場的越南人都會唱,滿酷的,,雖然我聽不懂,但是那種大家一起唱歌的感覺很棒,因為我在越南。在這邊我要跟大家提醒一下喔,船老大會調查在場的外國人,要讓每一個外國人都上去唱歌,唱自己國家的歌曲,還要教全場的人唱。這對我來說是個挑戰,好死不死船上只有四個外國人,除了我一個台灣之外,還有一個韓國人和兩個加拿大正妹。由於我有朋友的相拱,所以我地一個被拉上去,那種感覺有點尷尬,因為我唱歌真的很差,而且我也沒有什麼歌會唱阿!還好船老大那邊有歌單,剛好有一首鄧麗君的月亮代表我的心,於是乎我就帶著全場約五六十名的外國朋友一起唱歌,還連唱了兩次,感覺真是爽翻天阿。後來我發現,其實唱什麼或唱得好聽並不重要,因為那音響設備不是很好,所以只要不停的吶喊就好了,音樂無國界麻。

P1040654

船上的美食

第三個島:銀島(Tam Island)
  這個島有點要進島是要收費的,大約10000越南頓,大約20塊錢台幣,只是聽說很無聊,差不多就是曬曬太陽,做做運動,所以我們也沒去,應該是說船長沒有帶我們去阿

第四個島:水族島
  
  基本上島上主要的就是一艘大船的建築,要進去逛水族館是要們票的,20000越南頓(NT40),我們也去逛了一圈,滿無聊的,就是水族館麻,裡面有擺著很多魚,外面的池子還養很多烏龜,我們本來要翻山越嶺到一個沙灘的(路標有寫),但是怕趕不上回去的時間就做罷了,看看烏龜也好。但是要我說這個島我最喜歡的是什麼呢?不如說是碼頭邊賣得冰棒吧,可真是一絕呢。

P1040632  

 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,我們在船上享受水果大餐的同時,渡船也緩緩得駛回早上出發的港口,本島和另一個島的跨島覽車還在行駛。玩了一整天,突然有點空虛,加拿大正妹安靜了,泰國帥哥安靜了,好像說好似的,大家都安靜了起來,要好好享受這最後的美好時光,也準備跟彼此Say good-bye 

推薦住宿

 

wKgB4lMeGVqAVSTjAAFMS158ayU03.rbook_comment.w1024   

 

 

Nice Swan Hotel ,一個晚上15美金的飯店,竟然還附帶泳池與早餐

這間飯店agoda訂房網址:

 

http://www.agoda.com/nice-swan-hotel-nha-trang/hotel/nha-trang-vn.html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nic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